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黔西南:南方電網建設充電樁實現城鄉全覆蓋

2022年01月1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隨著電動汽車不斷普及,城鄉電動車越來越多,為了方便出租車、公交車、私家車充電,我們籌集資金在城鄉建設自助充電樁,讓廣大車主都能就近充電,時刻保持汽車電力十足,綠色出行。”1月18日,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晴隆供電局副總經理羅高興介紹。

近日,由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在貴州晴隆縣投資建設的鄉鎮充電站相繼建成投入使用,結束了鄉鎮偏遠地區沒有新能源充電電源的歷史。

2021年下旬以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供電局根據所轄供電供電區域晴隆縣的電動車產業發展需要,投資124.8萬元為該縣2街道12個鄉鎮建設電動汽車充電樁電源,共計建設電纜井11座,充電設備30座,配備停車位達100余個,實現了全縣鄉鎮(街道)充電站全覆蓋,有效推動落實電動汽車快充網絡布點,為全縣電動汽車快速發展奠定基礎。

近年來,南方電網興義供電局秉承“電動貴州、綠色出行”的生態發展理念,積極落實關於新能源汽車綜合服務建設的方案,提前做好各分布點充電樁建設項目儲備和實施工作,多渠道了解客戶充電樁建設需求,推廣新能源汽車,倡導綠色出行。

該局在做好電動車充電樁建設的同時,成立“心意電”供電服務隊,傾情為旅游景區、客車站站等充電站開展特巡特維服務,對電動車充電樁、配電箱等進行全方位巡檢,確保“春運”期間供電可靠,充電樁電力十足,滿足電動車主的充電需要。

2022年,興義供電局將不斷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繼續投資1645余萬元在黔西南州供電區域八縣市再新建57個充電樁,建設地點選址涵蓋各及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城市社區/小區,城鎮規劃停車場、主要旅游景區等,為城市公交、出租、網約車、公務用車、私人乘用車等新能源汽車提供電源保障,助力黔西南州綠色出行。(盧關文、盧官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