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市州體育

羅甸:160名萌娃變身“車神”上演“速度與激情”

2022年01月18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蓄勢待發。
蓄勢待發。

1月16日,“綠博黔南 康養之州”2021中國·黔南體育旅游歡樂季之冬篇“多彩貴州”兒童滑步車聯賽(羅甸站)總決賽在玉湖公園廣場開賽。比賽吸引了來自貴陽、遵義、黔東南等省內地區共計160名兒童滑步車選手報名參賽。

萌娃們在爸爸媽媽、教練等陪同下,穿戴好安全頭盔、專用的護肘和護膝等。隨著裁判員一聲令下,“全副武裝”的小車手們迅速進入比賽狀態,注意力高度集中,神情十分認真,個個變身小“車神”,雙腳蹬地、奮力沖出,在賽道上你追我趕,極速沖刺、彎道超車,“足下生風”上演“速度與激情”。

雖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參賽小車手、家長和觀眾的熱情依然高漲,紛紛圍在賽道邊上吶喊助威。經過一上午激烈的對決,最終獲得組別冠亞季軍的小選手站在領獎台上,拿到了屬於自己的獎杯。

“雖然路很滑,但是我很勇敢,今天我得了第一,我很驕傲。”參賽小選手馬晟楠高興地說。

滑步車運動被醫學界稱為“益智運動”,作為孩子們最喜歡的運動工具之一,它通過全身肌肉運動,使寶寶身體處於活躍輕鬆的狀態,促使小腦的發育從而促進大腦發達提高智商。小孩子能較為輕鬆自信、全面掌控,是孩子成長路上最好的“玩伴”。

“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運動,讓小孩參加比賽,希望他體驗一下競技運動的魅力,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能讓孩子感受到戰勝自我、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選手家長趙龍鼎告訴記者,這次從貴陽來羅甸參加比賽,兩個孩子都參加了。

據了解,此次“多彩貴州”兒童滑步車賽總決賽(羅甸站)分別設置有6歲混合組,5歲男子A、B組,5歲女子G組,4歲男子A、B組,4歲女子G組,3歲男子A、B組,3歲女子G組,2歲混合組,open組等12個組別,賽事以初賽——復活賽——決賽以及積分賽兩種形式進行,旨在積極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健康中國國家戰略,進一步推廣和普及兒童自行車運動,在增強孩子體魄的同時促進孩子與家長的親子關系。

“羅甸的冬天比較暖和,比較適合我們這個項目的開展。比賽讓孩子們強身健體,同時也讓小朋友們跟家長的關系更加緊密,從而使小朋友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多彩貴州”兒童滑步車聯賽(羅甸站)總決賽賽事負責人陸正虎說。(圖/文 朱柳柳、王冬至、劉文俊)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