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安順市委書記楊昌鵬:牢記囑托譜新篇 感恩奮進再出發

2022年01月11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在即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之際,省委召開經濟工作會議,對全省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提振精神、堅定信心,建設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具有重大意義。安順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安順市第五次黨代會“1558”發展思路的安排部署,扎實有效做好明年經濟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一是強化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根本保証。安順將不斷提升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經濟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經濟工作,把思想再統一,把精力再集中,把問題再聚焦,把干勁再鼓足,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二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四新”是我們高質量發展的“主目標”,“四化”是實現“四新”的主抓手。我們將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加聚焦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更加注重做大產業與做強企業一體推動,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充分發揮比較優勢,深入實施工業突破工程、城鎮提升工程、旅游提質工程、農業增效工程,加快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從外延式擴張向內涵式發展轉變,在實現質的提升中推動量的積累。

三是切實擴大有效投資。有效投資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支撐。我們將堅持“項目為王”的理念,樹立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促大發展鮮明導向,狠抓重點項目建設,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發展改革工作的“一號任務”來抓,緊緊圍繞“四化”建設,持續加大投資,充分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大力實施“產業大招商”,壓緊壓實招商責任,提升招商精准度和成效,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匯聚項目建設源頭活水。

四是持續推進改革創新。唯改革者進、唯開放者興、唯創新者強。我們將繼續弘揚“敢想敢干、敢為人先”的頂雲改革經驗,秉承大氣包容的開放胸懷,發揮改革突破作用、開放引領作用,加快集聚高水平創新要素,最大限度釋放內需潛力、激發市場活力、增強內生動力、提升發展競爭力。堅定不移走場景大數據發展路子,繼續開放各類應用場景,積極探索數據應用運營流通的體制機制和方法路徑,用大數據賦能經濟社會發展各個方面,實現優政興業惠民。

五是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我們將始終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弘揚“一切要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群眾最期盼的實事做起,從群眾最急需解決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任務再多不怕多、實事再小不嫌小、工作再難不畏難,用干部的辛苦指數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努力讓全市人民具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六是抓實抓牢風險防范。發展是安全的基礎,安全是發展的條件。我們將堅持以大概率思維應對小概率事件,進一步樹牢底線思維,緊密聯系外部環境深刻變化和國內、省內、市內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對各類風險隱患做到心中有數,堅決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持之以恆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營造高質量發展良好環境。

新征程浩然開啟,新時代華章鋪展。藍圖繪就,正當揚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馬加鞭。我們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牢記囑托譜新篇,感恩奮進再出發,為建設幸福美好新安順而努力奮斗。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胡麗華 整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