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 優化考核體系為基層減負

2022年01月13日08:4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吳浩宇 通訊員 趙鑫珊)2021年以來,務川自治縣把以往“多頭考核、重復考核”模式變為“全縣一個體系、每年一次綜合考核”模式,進一步優化考核體系,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切實為基層減負。

在指標體系建設中,該縣立足“個性化、可量化、能定責”的原則,分別設置了政治素質考核、黨建工作成效考核和鄉鎮(街道)縣直單位、縣級公立醫院、縣管國有企業、縣直公立學校推動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體系,並梳理出重點工作、其他工作等指標,為各級各部門抓好做好年終考核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時,出台了“1+1+7”等系列政策文件,制訂了《務川自治縣年度綜合考核實施方案(試行)》,由縣考核辦牽頭對考核體系進行優化,要求各部門未經審批備案,原則上不得單獨開展全縣性考核,確需專項考核的報請縣考核委統籌決定。

該縣堅持“以發展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原則,把考核結果與單位績效和年終干部的提拔使用、職務調整、教育培訓等相結合,充分調度干部積極性。截至目前,該縣已開展3次季度監測、1次半年評估、共發現並解決問題20余個、梳理辦實事240余件。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