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人民檢察院對印江縣看守所進行監管安全檢察

2022年01月12日09:50 |
小字號

在2022年省“兩會”即將召開,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對看守所監管執法和刑罰執行活動的監督,維護監管秩序安全穩定,切實防止監管事故發生。根據貴州省人民檢察院《關於加強2022年省“兩會”及春節期間監管安全檢察的通知》,1月11日,印江縣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嚴慶帶隊對印江縣看守所進行監管安全檢察,主動邀請了人民監督員參與監督,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尚林陪同檢察。

此次安全檢察以非接觸式檢察為主,檢察人員均持24小時核酸檢測報告入所,重點檢察疫情防控落實情況、監控系統、各種監管設施﹔還查閱了看守所日常監管資料、食堂和在押人員相關生活物品。

檢察結束后,我院與印江縣看守所召開座談會,會上,嚴慶對縣看守所的監管安全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對省“兩會”及春節期間監管安全檢察工作提出了四點工作意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加強省“兩會”及春節期間監管安全檢察的重要性,駐所檢察室與看守所要相互協調配合,積極履行法律職責,形成工作合力,確保監管秩序的安全穩定﹔二是要加強監管隊伍建設,增加對監管人員業務能力水平的培訓力度,提高文明執法水平,嚴防暴力執法、授權執法、違規執法等,不斷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三是疫情防控要常抓不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鬆,要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嚴格落實上級對監管場所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四是要保障在押人員的合法權益,確保在押人員的伙食供應、食品安全及防寒保暖等。(印江縣人民檢察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