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聚焦西秀

西秀區城市管理局:改造背街小巷 營造文明街巷

2022年01月12日16: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路面翻新、增設人行道、拆除違建……西秀區城市管理局把為老百姓辦實事作為市政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推進城區背街小巷的改造工作,給市民營造一個安全、文明、舒適的出行環境。

深冬時節,寒風凜冽,但在西秀區太平小區安平街背街小巷改造項目的施工現場,有的工人正對人行道進行混泥土機械改造、有的正修復污水管道,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

據了解,太平小區安平街由於涉及的商戶、人流和車輛較多,日積月累地出現道路破損、排水不暢、停車不方便等問題,為改善市民出行環境,西秀區城市管理局將安平街納入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整治項目。

西秀區城管局市政管理處道橋所所長郭興平告訴筆者:“針對西秀區2021年背街小巷改造25條任務指標,西秀區城管局針對群眾反映的訴求,主要是對路面進行白改黑、對道路未有的人行道及時進行增加、對環境設施包括排水、污水橫流問題及時增加了污水管道,確保群眾排水通暢,避免臟亂差的情況存在。根據每條道路實際情況,我們增加了綠化和環衛設施、針對違建佔道情況,進行拆除。”

此外,南華路聯通巷也是作為背街小巷改造任務指標之一,現場提升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看到坑坑窪窪的水泥路變成了油亮平整瀝青路,周邊的住戶都贊不絕口。

市民胡雲林說道:“沒有改造的時候那條路是亂糟糟的,特別是下雨天氣,一走出來腳都是泥巴,改造以后,瀝青路干干淨淨的,走出來也不會濺水。”

市民吳剛表示:“背街小巷的建設改造,對我們居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衛生環境有了很多的改善。之前我們小區亂停亂放,亂七八糟的,通過這次改造后,我們的環境走了新的面貌。”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隨著背街小巷提升打造工作陸續完成,昔日臟、亂、差的街巷紛紛開啟換裝模式,化身為干淨整潔、環境舒適的優質小巷,提高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西秀區城管局市政管理處道橋所所長郭興平:“下一步我們將根據群眾的訴求和反映的情況,開展摸底調查和勘察,打造好西秀城區老街巷的外觀環境、路面環境的干淨清潔,確保市民有一個舒適的出行。”(齊如意、朱莉娜、盧素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