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西秀視窗>>西秀時政

西秀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多部門開展文物保護單位消防安全檢查

2022年01月12日16: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實消除火災隱患,確保冬春期間火災形勢持續穩定,近日,西秀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區公安分局、區文廣局、區應急局對轄區內文物古建筑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指導工作。

消防檢查現場。

檢查組通過實地查看結合詢問等方式,先后對本寨、雲山屯古建筑群、圓通寺等多處古建筑文保單位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檢查中發現大部分文保單位安全情況良好。特別是一些國有產權單位做到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基本完善。但檢查中也發現一些安全隱患,部分古建筑台門住宅面積小,居住密度高,佔用消防通道情況普遍﹔部分古建筑部分電線老化、亂拉亂接、無穿管保護的現象依然存在,消防設施、器材配置不到位﹔個別古建筑場所內堆放著柴草、雜物等易燃物等等,檢查組當場向管理使用單位(人)提出了整改意見,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火、用電、用氣安全。

通過對轄區文物古建筑單位的檢查指導,及時消除了一批火災隱患,提高了各文物單位責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規范和加強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維護了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穩定。(圖/文 西秀區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