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開展今冬明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培訓及應急演練

2021年12月24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有關人員對寺廟內的消防安全情況進行檢查指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有關人員對寺廟內的消防安全情況進行檢查指導。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2月22日,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聯合區消防救援大隊在金華鎮文物古建筑迴龍寺開展今冬明春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培訓及應急演練。區文體廣電旅游局、金華鎮文物管理人員,迴龍寺消防安全管理人員及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工作人員等共30余人參加活動。

當天活動分為文物消防安全培訓和應急演練兩個環節。培訓傳達了《2021年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第四季度文物安全檢查工作方案》精神,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員圍繞如何做好文物消防安全管理、消防管理人員的具體職責、用電、滅火注意事項等方面,向文物管理有關人員講述相關消防安全知識,要求其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增強消防安全意識,積極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演練中,區消防救援大隊隊員現場向寺廟人員講解了滅火器等消防設施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項,並進行實操。旨在進一步增強文物管理有關人員的安全意識,提高其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號召大家積極參與消防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風險,為全區文物保護創建平安和諧環境。

當天,區文體廣電旅游局有關人員還對寺廟內的消防設施安裝、消防通道設置及文物情況等進行了檢查指導。“希望大家能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把文物保護場所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實,把各種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採取有效措施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區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王莉娜表示。(張婷)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