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貴陽網友建議地鐵增加便民服務設施獲官方採納

2021年12月1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18日電(龍章榆) 12月中旬,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貴陽市長提出“在貴陽地鐵站台增加自動販賣機等便捷服務設施”的建議被採納。貴陽市人民政府回復網友,貴陽軌道集團研究后結合實際將調整自動售貨設備投放布局。

“乘車如果沒有帶水,要等到出站之后才能購買。”該名網友在留言中說,乘坐地鐵時發現,貴陽地鐵站台沒有設置自動販賣機等相關設施,市民進站后,購買商品較為不便。結合貴陽地鐵站台寬敞以及各地地鐵有在站台設置自動售貨設備經驗等條件,他建議貴陽地鐵也可以在站台處配備自動販賣機,進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這條建議引起了貴陽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關注,相關部門立即將留言轉到市軌道集團進行研究處理。經反饋,貴陽市人民政府回復該網友,當前貴陽地鐵1號線站點自動售貨設備覆蓋率72%,2號線設備全部投放后覆蓋率將達93.75%。但由於軌道交通前期設計中,未設計站台區域自動售貨設備點位,貴陽地鐵兩條線路投放的自動售貨設備均在站廳。

結合網友的建議,貴陽市人民政府進一步回復:目前貴陽地鐵已在一個站台開展了設置自動售貨設備試點,為更好地滿足市民乘客出行方便需求,貴陽軌道集團后續將積極對接設計單位,結合運營管理的實際情況以及經營單位的意願,調整自動售貨設備的投放布局。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