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部署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2021年12月17日08:2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范力)近日,貴州省委印發《關於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對做好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組織部專門召開會議,安排部署推選工作。

黨的二十大是在我們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認真做好代表選舉工作,是迎接黨的二十大順利召開、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的重要基礎。省委常委會多次研究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明確目標任務和工作措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始終,切實發揮黨組織領導和把關作用,高標准完成推選工作,高質量選好代表人選,高要求確保風清氣正。

省委提出,黨的二十大代表應是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尊崇黨章、模范遵守黨章,具有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代表推選工作要嚴把政治關,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選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養﹔嚴把廉潔關,堅決防止“帶病提名”“帶病當選”﹔嚴把能力關,推選的代表人選必須敢於擔當、忠實履職,具備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嚴把身份關,准確認定人選身份。要充分體現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保証生產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注重推薦工人、農民和專業技術人員中的先進模范黨員作為代表人選﹔女代表應佔一定比例﹔少數民族代表應有一定數量﹔統籌考慮行業、領域和地區分布,要有各條戰線、各方面的代表。

省委要求,推選產生黨的二十大代表,要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有機統一,按照程序要求,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進行。要堅持走群眾路線,深入進行組織發動,廣泛開展推薦提名,努力實現基層黨組織全覆蓋、所有黨員都參加。要自下而上廣泛推薦,自上而下征求意見,集體研究遴選上報推薦人選。要嚴格組織考察,實行差額考察和考察預告,廣泛聽取基層黨組織、黨員和群眾的意見。

省委強調,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加強領導,周密安排,精心組織,認真做好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要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加強全程監督,對違規違紀問題實行“零容忍”,一經發現堅決查處。要使代表選舉產生的過程,成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的過程,成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過程,成為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黨風黨紀黨史教育的過程,成為黨內政治生活實踐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過程,進一步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引領調動廣大黨員和干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貴州力量。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