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北盤江大峽谷:邀您共賞峽谷風光

2021年12月1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貞豐12月10日電(陳晶晶) 12月9日,“體驗多彩貴州·樂享溫暖人生”2021全國重點網絡媒體冬季貴州行來到第二站目的地——北盤江大峽谷國家濕地公園,獨特神奇的峽谷風光引人入勝。

北盤江大峽谷。人民網 陳晶晶攝

據了解,北盤江全長449公裡,其中在貞豐縣境內約90余公裡,兩岸險峻的山勢使這一段形成了一條峽谷旅游帶,蔚為壯觀。谷內森林密布,怪石嶙峋,大大小小的瀑布、伏流、溶洞點綴其中,使得這裡既壯麗險峻,也不乏溫婉秀美。

北盤江大峽谷。人民網 陳晶晶攝

北盤江大峽谷國家濕地公園囊括了花江大峽谷、花江鐵索橋、關興公路大橋等景點。花江大峽谷山勢險要,水流湍急,當地有民歌口口相傳:“山頂入雲端,山腳到河邊。隔河喊得應,相會要半天。”花江鐵索橋建於清代光緒年間,歷經上百年風雨卻巍然不動。關興公路大橋即北盤江特大橋,是新滇黔通道上的咽喉。

北盤江沿途風光。人民網 陳晶晶攝

北盤江大峽谷是貴州西部旅游線上的一大亮點,基於罕見的自然風光與生態環境優勢,貞豐奇峰旅游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在開發過程中,挖掘人文故事,保護原有生態,將北盤江大峽谷打造成集多種要素於一體的景點,吸引眾多游客慕名而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