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貴州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在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12月08日09: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忠誠是為政之魂、干淨是從政底線、擔當是執政本分。忠誠干淨擔當,詮釋了高素質干部隊伍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風范。

連日來,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做到政治上絕對忠誠、組織上堅決服從、行動上嚴守紀律,進一步壓緊壓實主體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這是一次加油提氣的會議,也是一次明確工作方向和實施路徑的會議。”貴安新區黨武街道鄉村振興駐村工作指導組組長丁習躍表示,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將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和貴陽貴安“強省會”行動專題會議精神,強化擔當作為,提升服務質效,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常態化開展好防貧預警監測工作,堅決守住返貧風險底線。

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強調,要更加自覺推進自我革命,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快形成肯干事敢擔當、說真話辦實事、善作為求實效、講原則敢斗爭的鮮明導向,始終以正確用人導向引領干事創業導向,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全面從嚴治黨上彰顯新擔當,鞏固發展全省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十三紀檢監察組組長邰國祥表示,將立足職能職責,著力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以民生熱點為監督工作的著力點,在疫情防控、醫療衛生、醫療保障以及中醫藥產業發展中,突出政治引領保障作用,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抓起,貴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多措並舉、重拳出擊,持續發力糾治“四風”頑疾,推動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進一步好轉。

納雍縣鍋圈岩鄉紀委書記金義表示,作為一名鄉鎮紀檢監察干部,接下來,將把學習全會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干部作風大整頓、“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和各項惠民政策的落實,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確保全會精神在基層一線落細落實。

“我們將更加堅定‘兩個確立’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始終把‘兩個確立’作為第一立場、第一原則、第一要求和第一檢驗。”省紀委省監委第六監督檢查室副主任劉永田表示,下一步,將結合工作領域,持續加強政治監督,推動省委決策部署在國企、高校落地見效。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貴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打通“三不”之間內在聯系,推動辦案、整改、治理貫通融合,努力實現查處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作為黨內監督的專責機關,我們必須先學一步、深學一層。”都勻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李志軍表示,都勻市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優化營商環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專項整治,採取有效舉措選好、管好、用好紀檢監察干部,延伸基層監督觸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根本利益。

“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對錘煉絕對忠誠提出了更高要求,紀檢監察干部應該用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做到行使權力不偏向,遵守紀律不走樣。”玉屏自治縣紀委縣監委宣傳調研法規室主任劉德軍說,必須始終做到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亮劍、堅決斗爭。

全面從嚴治黨實招頻出。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緊扭住“四風”不放,抓住元旦、春節、五一、中秋、國慶等重要節點,持續整治公款吃喝、公款送禮、公款旅游、公車私用等問題﹔著力糾正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堅守、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突破,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

全面從嚴治黨成效顯著。省委堅決把巡視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推進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堅持問題導向,制定整改措施,及時“報賬”“對賬”“銷賬”,推動巡視整改工作走深走實。截至2021年9月,省委第十輪巡視反饋細化的1115個問題,已完成整改983個,整改完成率88.16%。(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華姝)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