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南航正式啟用貴州最大機庫 可為飛機做“深度體檢”

2021年12月0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2月2日電(高華、陽茜)12月2日,隨著高達20米的機庫大門緩緩打開,貴州最大飛機維修機庫——位於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西南側生產保障區一期項目的南航貴州公司1號機庫宣告正式投入使用。

南航機庫正大門。人民網 陽茜攝

據悉,本次啟用的機庫這是南航首個綜合性機庫,也是南航在西南地區首個可以同時保障3架C類飛機(波音737系列、空客320系列等同類型飛機)或1架E類機型及(空客330、波音787等同類型飛機)入庫維修的機庫。

飛機進入機庫准備檢修。人民網 高華攝

據了解,該新建維修機庫總建筑面積約14750平方米。其中,機庫大廳為鋼砼排架結構,屋面採用鋼架及壓型彩板封閉,總面積6480平方米,跨度90米,進深72.3米,大廳淨高24米。機庫附樓南北兩側共一層、西側共3層,機庫配備有電源、氣源、網絡以及其他維修必須的輔助設施設備。

飛機各個部位精檢。人民網 陽茜攝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檢修。人民網 陽茜攝

機庫啟用當天,南航貴州飛機維修廠在庫內對一架B737-800型波音客機——“貴州號”開展定期高級檢修工作。記者在現場看到,機務工程師們在新機庫內,對飛機依次進行渦流檢測、超聲波檢測、發動機孔探、航空器部件修理、客艙維護保養等相關工作。寬綽明亮的工作場地、專業齊全的維修設備,專業高超的技術資質、嚴格完善的安全體系,讓機務維修工作得以高效、順暢、平穩開展。

南航機庫已正式投入使用。人民網 陽茜攝

“如果把新機庫比作為飛機‘看病問診’的貴州最大‘三甲醫院’,那麼C檢能力的獲得,相當於為這間‘醫院’配備了一支的技術強、業務精、能力優、服務好的‘醫療專家團隊’,具備了多種機型的維修資質,從而為打造與建立省內‘一站式’的飛機維修平台夯實基礎。”南航貴州飛機維修廠負責人楊力表示,飛機維修廠將持續增強飛機“深度體檢”的綜合能力,南航為客戶帶來更高品質、高效率的維修保障體驗,為旅客帶來更加安全、放心、順暢的飛行支持,為推動貴州航空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