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幕

2021年11月27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權若青)11月26日,貴州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貴陽閉幕。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慕德貴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何力、李飛躍、桑維亮、王忠、楊永英,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省長李睿列席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1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貴州省華僑權益保護條例》《貴州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貴州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修正案》《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貴州省水資源保護條例〉等地方性法規部分條款的決定》﹔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遵義歷史文化名城保護條例》《六盤水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安順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畢節市獻血條例》《銅仁古城保護條例》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決定。會議決定,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於2022年1月中下旬在貴陽召開,授權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會議決定並公布具體日期。

會議表決通過了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本次變動后,貴州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589人。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案。

會議指出,歷史使命催人奮進,偉大成就鼓舞人心,寶貴經驗彌足珍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舉行,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成功召開,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推動人大工作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要求,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是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在省委和同級黨委的領導下,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結合起來,在新的起點上推動我省地方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創新發展。要始終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創新做好人大各項工作。要緊扣“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需要,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四個更加”為總目標,以“四個圍繞”為總要求,以“一點十面”為總抓手,創新開展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全省“一二三四”總體思路,充分發揮人大職能作用,圍繞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履職盡責,堅決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深入推進鄉村振興、大數據、大生態等重點領域立法引領與監督保障。今年各項工作已經到了收官階段,全省各級人大常委會要高質量完成今年各項任務,認真總結今年工作,科學謀劃明年工作。

省監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

會后,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新任命人員向憲法宣誓。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