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陳雋逸

全面闡釋 充分交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重慶山西海南貴州宣講

2021年11月27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重慶11月26日電 (記者常碧羅)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11月26日在重慶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陳敏爾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要地位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歷史意義、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解讀。報告還運用權威數據和鮮活資料,引導聽眾全面領會全會精神,切實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做好當前工作緊密結合。

“聽了報告,我深受啟發,倍感振奮。”重慶醫科大學兒科學院博士研究生余成軍表示,作為青年黨員,將勤學苦練,守護人民健康。沙坪壩區沙坪壩街道黨工委書記羅小璐表示,聽了報告很有收獲,一定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

11月20日,陳敏爾來到重慶兩江新區邢家橋社區、渝中區《新華日報》總館舊址,與基層干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就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進行了解答闡釋。

本報太原11月26日電 (記者付明麗)26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山西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姜信治作宣講報告。

在26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姜信治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新的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考出好成績等四個方面,運用權威數據、鮮活資料,結合山西實際,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重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和十八大以來的理論創新、實踐變革等方面闡釋了確立“兩個維護”的決定性意義。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山西省主、分會場2萬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26日下午,姜信治赴中國寶武太鋼精密帶鋼有限公司進行宣講,與干部職工代表座談交流互動,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闡釋。“我們要把全會精神轉化為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動力,牢記國有企業的使命與擔當,不斷創新,將企業做大做強做優。”中國寶武太鋼熱連軋廠黨委書記、廠長張志東表示。

本報海口11月26日電 (記者孫海天)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2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作宣講報告。海南省主、分會場4000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在26日上午的宣講報告會上,王曉暉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政治成果、理論成果、歷史成果和實踐成果,結合權威數據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具體實踐,生動講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重點突出了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進行偉大斗爭的意志和本領,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等方面,系統回答了如何切實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等問題。

“我們應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礪品質、增長本領,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海南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本科生袁西麗聽了報告后表示。

26日下午,王曉暉來到海口市瓊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在座談會上詳細解答了干部群眾關心的問題。

本報貴陽11月26日電 (記者陳雋逸)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26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改革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穆虹作宣講報告。此次宣講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到縣(區)。

報告會上,穆虹圍繞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穆虹在宣講中表示,全會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提出了“兩個確立”的重大歷史結論和重大政治判斷,用“十個明確”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容作了進一步概括,內涵深刻、意義深遠。要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努力奮斗。

報告會后,穆虹前往遵義會議會址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進行座談交流,現場解答大家學習中關心的問題。“聽了宣講,倍感振奮,一定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帶領鄉親們過上更好的生活。”遵義市湄潭縣抄樂鎮沙塘村第一書記杜富佳說。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7日 第 04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