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7期 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

2021年11月28日08:3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鄭潔)11月27日上午,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第37期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在貴陽舉行。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鄭風田教授應邀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為主題,通過遠程視頻作專題輔導報告。

報告會上,鄭風田重點圍繞鄉村振興戰略的頂層設計、“十四五”規劃相關內容、全面實施鄉村振興、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銜接、我國各地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實踐、國外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經驗等內容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讀和講解,詳細分析了當前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的現狀,深入闡述了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新形勢新任務,為更好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了可供借鑒的方向思路和路徑方法。

聆聽講座后,大家表示,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實例解析,既有問題剖析又有經驗啟示,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前瞻性和實戰性,深受教育和啟發。下一步將結合講座內容,將學習成果充分運用到具體工作實踐中,找准關鍵點和著力點,採取更有力措施,奮力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

講座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鄉鎮。省設主會場,省直有關單位、中央在黔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各市(州)、縣(市、區)、鄉鎮(街道)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學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