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三都:菜薹豐收富農家

2021年11月29日14: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三都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蔬菜種植基地進入豐採期,隨處可見村民們收獲菜薹忙碌身影。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村民搬運菜薹。

走進三都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蔬菜種植基地,滿眼都是綠油油的菜薹,村民們正在田裡忙著採摘菜薹,一把把鮮嫩的菜薹被他們捆扎好,打包裝籃。合作社負責人韋隆昌記者,今年的菜薹又獲得了大豐收,主要得益於以“龍頭企業市場端+合作社組織服務端+農戶生產端”的三端發展模式。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村民採摘菜薹。

合作社負責人韋隆昌說“合作社之所有組織農戶種植菜薹,主要是因為菜薹育苗到採摘隻需60天,生長周期短,採收期長,經濟價值高。”。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村民採摘菜薹。

仙橋村甲照大寨的菜薹採收時間從今年11月開始採摘,持續到明年的3月份左右。甲照大寨合作社組織農戶種植了220多畝菜薹,按照每畝產5000斤,每斤1.5元的市場價,畝產值能達到6000至7500元,收益歸農戶所有。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村民在田間採摘菜薹。

“合作社拿苗給我種,今年種2畝,目前收入得800元左右。”村民莫際瓊說。

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村民展示剛採摘的菜薹。

今年,三都縣大河鎮仙橋村甲照大寨為了鞏固脫貧成果,推動鄉村振興,甲照大寨合作社按照收益周期長短相結合,多渠道發展產業。合作社流轉土地種植板藍根,農戶分紅和務工﹔合作社組織農戶種植菜薹,並聯系企業收購,帶動農戶增收。(文/圖 韋榮整)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