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組工干部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

2021年12月05日07:5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范力)近日,全省組織工作干部通過新時代學習大講堂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中央黨校黨建部王莉教授應邀通過遠程視頻作專題輔導報告。

報告會上,王莉重點圍繞《條例》出台的背景和意義、組織工作的地位作用和職責、指導思想和原則、領導體制和運行機制、總體布局和基本要求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她表示,《條例》的制定出台,是黨中央健全黨的全面領導制度、完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的重要步驟,對於堅持和加強黨對組織工作的全面領導、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組織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全面提高組織工作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聆聽輔導報告后,大家認為,報告既有理論闡釋又有實例解析,通過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條例》的認識理解,增強了落實《條例》的責任感緊迫感,收獲很大。貴定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永祥說,學習貫徹《條例》,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重在准確把握組織工作的職責任務,自覺向中心大局聚焦用力。省生態環境廳人事處干部陳靜靜表示,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以實干實績體現學習成效。大家一致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學好《條例》,堅持對標對表,圍繞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加強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形成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系,推動《條例》各項任務落地落實,切實提高做好新時代組織工作的能力水平,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組織部機關干部在省主會場參加學習,各市(縣)黨委組織部干部在分會場參加學習,省直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干部通過貴州廣電網絡直播收看學習。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