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畢節:“線上”+“線下”廉政教育 助力干部作風整頓

2021年11月29日10:20 |
小字號

日前,畢節市紀委監委督導組深入七星關區、黔西市等地,對疫情防控、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等工作落實情況進行調研督導,現場交辦污水處理能力不強等問題,並督促整改,以作風大整頓推進工作落實,提升效能、提速發展。

今年10月以來,畢節市紀委監委圍繞全市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安排部署,扛牢監督責任,緊盯政治站位、巡視巡察整改、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等6個方面18個問題整頓重點,按照學習教育、自查自糾、成效評估三個階段工作任務,深化廉政教育,常態監督檢查,嚴肅追責問責,督促轉變作風、促進落實、推動發展,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見效。

該市把廉政教育作為一體推進“三不”的有效載體,充分利用畢節市黨風廉政教育展廳、黨內通報和機關網站、微信公眾號,“線上”“線下”開展廉政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引領、以負面典型為鏡鑒,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道德防線。

截至目前,覆蓋全市各級各部門“一把手”、紀檢監察干部等群體,分層分類組織全市221個單位11965人次觀看黨風廉政教育展接受教育,分3批次對14起24人進行黨內通報,發布審查調查信息2條,2名黨員干部主動交代問題。

採取“室管縣區、組管部門,室主統籌、強化監督”的模式,制作自查自糾問題檢視台賬,市縣鄉紀委同向發力,對巡視巡察反饋、政治生態分析研判、日常督查等發現問題,精准畫像“把脈”,切中病灶“問診”,對症下藥“治病”,以工作提示、“問題禮包”、責任清單等形式列單交辦,幫助各級黨組織靶向施治祛除作風頑疾。

“我們結合黨史學習辦實事解難題的要求,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基層一線開展下沉式調研監督,讓干部走下去、把問題浮上來。”畢節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同志介紹,對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全面起底,並反饋涉及單位黨組織對應檢視整改提升,確保問題件件有落實、事事有回音。

據了解,目前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對1418個單位開展監督檢查750次,下發提示函11份,督促整改問題135個,推動辦理代辦服務、就近就業務工等實事500余件。

為壓緊壓實“兩個責任”,確保打贏作風整頓“攻堅戰”,畢節市紀委監委還健全“室組地”協作聯動辦案機制,三方優勢互補,限時辦結作風問題信訪事項,高效處置問題線索,堅持“一案雙查”和責任倒查,以嚴格的責任追究和強烈的震懾效應倒逼作風好轉,以嚴監督促強擔當,以嚴問責促真落實,防止作風積弊反彈回潮,扎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見行見效,為開局“十四五”奮進新征程提供堅強的紀律作風保障。(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