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第一屆商用密碼技術與應用科普大賽圓滿落幕

2021年10月17日07: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17日電(王秀芳) 10月16日,貴州省第一屆商用密碼技術與應用科普大賽頒獎儀式在貴陽舉行,貴州大學余紫涵、侯金秋制作的視頻作品《SM9》榮獲一等獎。

據介紹,作為貴州省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此次大賽旨在圍繞信息系統及網絡安全的商用密碼技術與應用,聚焦商用密碼技術、法律、標准、應用、評估等內容,通過視頻、漫畫、動畫、海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讓社會各界關注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自去年啟動以來,大賽組委會就陸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參賽選手的投稿作品。經過初賽、復賽篩選評比,共評選出一等獎1件、二等獎3件、三等獎7件、優秀獎16件。

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信息化時代的到來和互聯網的廣泛應用,信息安全越來越重要,而密碼技術更是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讓大家熟知商用密碼技術與應用,引導更多人關注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