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黔東南州十運會在侗鄉黎平隆重開幕

2021年10月10日21: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迎國旗。唐靜攝
迎國旗。唐靜攝

10月10日上午9時,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州十運會”)在享有“侗鄉之窗 曙光之城”美譽的黎平縣開幕。

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譚夔致辭,並宣布州十運會開幕,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潘文宏主持開幕式。黎平縣委副書記、縣長崔華明,州老體協主席(州政協原副主席)鄧錦光,州文體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陸居超,州委宣傳部、州網信中心主任潘燕,州教育局副局長熊敏,州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吳河鬆,州衛生健康局副局長楊勁鬆,黎平縣政協主席潘黔昆出席開幕式。

黎平縣委書記王春雷同志致歡迎辭。王春雷代表縣四家班子和全縣人民向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廣大體育工作者、志願者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問候,向大力支持本屆運動會舉辦的各級領導、新聞媒體、社會各界以及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王春雷說,我們剛剛慶祝偉大祖國72周年華誕,又迎來了期待已久的州十運會開幕,這是全州體育事業的一件大事,也是黎平縣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黎平是侗文化的窗口,是中國革命偉大轉折的起點,是貴州省歷史文化名城。黎平,也是一方“淨土綠地”,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和美家園。

州十運會在黎平舉辦,是州委、州政府對黎平發展事業的關心,更是對黎平干部群眾的信任,全縣上下圍繞“當好東道主、辦好十運會”目標,舉全縣之力、聚萬眾之心,扎實有效地做好運動會各項籌備工作,為運動健兒們營造公平競技的環境、搭建展現風採的舞台。希望全州各位運動健兒大力弘揚“敢闖新路,敢於突破,敢於勝利”的黔東南“三敢”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風貌、頑強拼搏的毅力,賽出風格、賽出水平。

譚夔受中共黔東南州委書記羅強和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州長安九熊同志委托,向州十運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向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和廣大體育工作者、志願者表示誠摯問候,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黔東南州體育事業發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

譚夔表示,黔東南是多民族聚居大州、民族競技體育大州、體旅融合發展大州。黔東南各族人民與山相安生、與水共流長,創造了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的家園。長期以來,黔東南州委、州政府全面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團結帶領全州各族人民大力弘揚“敢闖新路、敢於突破、敢於勝利”的新時代黔東南精神,成功創建了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奪取了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共同譜寫了黔東南經濟繁榮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新篇章。州十運會的順利舉辦,將集中展示我州體育運動成就,檢驗體育發展水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促進體育事業取得新成就。我們要以此次運動會為契機,積極推進州級“一場兩館”和縣級“一場一館一中心”建設﹔全州要以貴州省創建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為契機,充分發揮全州山地生態和人文優勢,在徒步越野、山地騎行、漂流溯溪、汽車露營等運動中豐富旅游業態,形成更多的體旅融合網紅打卡點,培育一批體育旅游精品線路,促進文體旅深度融合發展。

全州上下要凝心聚力、齊心協力,努力把州十運會辦成一次安全的大會,辦成一次團結的大會,辦成一次奮進的大會。要以舉辦這次運動會為契機,把奮勇拼搏、超越自我的體育精神轉化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努力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持續擴大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不斷提升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全面發展,開創黔東南民族工作和體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開幕式上,運動員代表、裁判員代表分別作了宣誓。

據悉,此次州十運會設群眾體育組、民族傳統體育組和競技體育組,共有比賽項目44個,有24個代表團6744名運動員、教練員參加,是黔東南州歷史上賽事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比賽項目最全的一次體育盛會。

此次運動會恢復舉辦時間從2021年10月10日至20日為期11天,來自全州各縣(市)、部分州直單位的24支代表團6106名運動員、教練員,將參加田徑、游泳等37個大項的角逐。

州民宗委、州融媒體中心、州稅務局、凱裡學院、凱裡供電局、州民族職院、凱裡車務段、凱裡附中等州直有關部門、各縣市人民政府分管同志和部門負責同志,各參賽代表團有關負責同志以及贊助企業、新聞媒體代表,全體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志願者以及市民近6000人參加開幕式。

當天下午,乒乓球、老年健身氣功、老年人門球、武術、拳擊等10多比賽項目將進入激烈的角逐。(姚進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