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黔北電廠1—10月實現發電量破50億kWh

2021年10月04日15: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截至今年10月1日,黔北電廠年度發電量破50億kWh,機組年利用小時數4175小時,在貴州省同類型機組裡排名第一,為祖國生日硬核獻禮。

據介紹,黔北電廠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核心”,緊緊圍繞搶抓發電量扎實開展各項工作,生產經營和安全管理水平穩步提升。

黔北電廠一角。焦偉偉攝

同時,黔北電廠嚴格執行進出省申報、審批及回廠后檢測隔離等相關制度,遵守各級政府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要求,實現疫苗接種率100%,為有序開展各項工作奠定基礎。

為應對嚴峻的電煤採購形勢,緊盯電煤市場,黔北電廠主動出擊,加大電煤採購量。同時根據每日不同的負荷曲線做好精准配煤工作,在實現降本增效的同時,為機組長周期、大方式運行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黔北電廠一角。焦偉偉攝

目前,機組各項經濟指標優良,設備運行穩定。接下來,全廠干部職工將持續發揚“三千精神”,卯足干勁,合力攻堅,向著年度任務目標全力沖刺。(李朝舉、焦偉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