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苗繡+錦繡計劃”展演奉上“繡”美文化盛宴

2021年09月28日11:5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苗繡+錦繡計劃”展演現場。
“苗繡+錦繡計劃”展演現場。

人民網銅仁9月28日電(王秀芳、唐杰) 9月27日晚,2021貴州省“旅游兩會”系列活動“苗繡+錦繡計劃”展演在銅仁亮相,為現場觀眾帶來一場“繡”美文化的視覺盛宴。

貴州是一個多民族省份,擁有瑰麗的民族民間文化,傳統民族民間工藝品種類多達12個大類,產品數量巨大,可謂“能工巧匠處處有,絕活精品家家藏,黔中大地蘊瑰寶,民族文化潤四方”。多姿多彩的指尖技藝,不僅成為推動貴州文化繁榮發展的動力源,還是最鮮明的貴州印記、貴州特色和貴州標志。

2013年,貴州在全省推動實施“錦繡計劃”。8年來,50萬名舞動指尖的繡娘以針為筆、以線為墨、以布為紙,創造產值60億元,鋪就了脫貧致富的錦繡之路。如今,“錦繡計劃”已成為貴州推動婦女事業發展的一張“特色名片”。(圖片由2021貴州省“旅游兩會”組委會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