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

——貴州省各級少先隊組織開展主題隊日示范活動

2021年10月14日08:2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10月12日,在中國少年先鋒隊成立72周年之際,團省委、省教育廳、省少工委在銅仁市碧江區舉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貴州省少先隊主題隊日示范活動,旨在引領廣大少先隊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發愛國熱情,厚植家國情懷。

活動中,9個紅領巾小社團通過紅色故事講解、剪紙創作、書法展示、美術繪畫、運動健體、茶藝展示、樂器演奏等方式,全方位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展示了新時代貴州好少年的良好風貌。

入隊儀式上,當激昂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團結廣場上空,全體隊員面向國旗肅然而立,少先隊員們將手高高地舉過頭頂,向偉大神聖的祖國致以崇高的敬禮。在庄嚴的出旗曲中,少先隊旗手英姿颯爽,步伐鏗鏘,護衛著黨、團、隊旗走進廣場中央,全體少先隊員庄嚴肅立,高聲齊唱《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不怕困難,不怕敵人,頑強學習,堅決斗爭,向著勝利勇敢前進”,歌聲嘹亮,齊聲鏗鏘,為儀式營造庄重而又熱烈的良好氛圍。

紅旗招展、隊徽閃亮,鮮艷的紅領巾在胸前飄揚,生動詮釋了黨、團、隊組織意識的傳承,增強了隊員們加入少先隊的組織歸屬感和光榮感。新隊員鏗鏘有力的誓言,表明了他們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的決心和勇氣。

團省委副書記史麒麟現場寄語全省少先隊員,期望他們心中有火、堅定信仰,眼裡有光、砥礪品格,行之有力、磨礪本領,勇立時代潮頭、爭做奔騰后浪,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時刻准備著、扎實准備好,綻放紅領巾的奮斗之光﹔希望全省共青團、少先隊組織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強化政治啟蒙,深化改革創新、優化育人體系,推動全省黨的少年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十·一三”期間,全省各級少先隊組織通過主題活動、實踐教育和主題中隊會等方式,線上線下結合開展“請黨放心·強國有我”建隊日主題活動9000余場次,覆蓋少先隊員400余萬人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