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企業連線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智慧工地管理成果獲全國一等獎

2021年10月09日20: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平台組成。徐軍攝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平台組成。徐軍攝

近日,中國電力建設協會公布了電力建設工程智慧工地管理成果評審結果,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公司“黔送數字化雲平台”管理成果獲評一等獎,“黔送農民工實名制系統”管理成果獲評三等獎。

“黔送數字化雲平台”實現施工全過程管理

電力建設行業屬野外施工,施工環境復雜,項目分布零散,監管較難。為提高管理效率、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2017年,貴州送變電公司開始建設“黔送數字化雲平台”﹔2018年,實現公司所有工程現場視頻監控全覆蓋﹔2019年,實現農民工實名制管理數字化﹔2020年,公司再次對雲平台進行系統升級,實現了提質增效的目標。“黔送數字化雲平台”是集投標管理、進度管理、質量管理、安全管理、造價管理、人員管理、物資管理、機具設備管理、數據統計分析於一體的數字化施工全過程管理平台。系統由三個部分組成:大屏管理系統、后台管理系統、手機APP。

“黔送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系統”筑起“防護牆”

為解決農民工惡意討薪事件這一行業頑疾,2019年貴州送變電公司開發了“黔送農民工實名制管理系統”,農民工通過定位技術和人臉識別AI技術打卡。每月形成電子考勤,按照合同約定,通過農民工工資專戶直接打款到工資卡。黔送農民工實名制系統農民工通過定位技術和人臉識別AI技術打卡。每月形成電子考勤,按照合同約定,通過農民工工資專戶直接打款到工資卡。該系統推行后,公司在農民工工資支付、勞動爭議等方面筑起了“防護牆”,從根源上遏制了拖欠農民工工資及惡意討薪事件的發生,與分包商創造出互利共贏的新局面。同時,對工程項目資金的安全使用進行了有效管控,降低了公司經營風險,為維護公司的內部工作環境和社會和諧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下一步,公司將按照“新型數字化施工管理型企業”的企業定位,“以創新開路 以數據跑路”的創新文化理念,緊跟時代發展,加強科技創新,推動數字轉型,提振傳統業務,拓展新興市場,應對時代挑戰,用新思維、新觀念、新方法創造新價值、實現新突破。(徐軍、龔婷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