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摸魚!抓鴨子!易地扶貧搬遷群眾趣味活動歡度國慶

2021年10月02日11: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徒手抓鴨子”比賽現場。楊家孟攝
“徒手抓鴨子”比賽現場。楊家孟攝

9月30日,劍河縣思源社區身著各民族服飾的易地扶貧搬遷群眾,齊聚一堂,開展黨史知識競賽、紅歌唱響新生活、“徒手抓鴨子”、“渾水摸魚”等活動,慶祝國慶節,讓搬遷群眾在豐富的文娛活動和歡聲笑語中,歡度國慶假期。

摸魚和抓鴨子是農村最尋常不過的農事活動,為了增強搬遷群眾的歸屬感和幸福感,社區把這類趣味活動融入社區文化活動中來,新穎又有樂趣,吸引了大批群眾爭相參與體驗。

“社區組織我們開展活動,我感覺很開心,大家像一家人一樣,感覺很溫暖。”思源社區居民譚彩英說。

“參加這次活動,我有幸抓抓到了一條魚和一隻鴨子,覺得很高興,在國慶來臨之際,我在此祝我們的祖國生日快樂、繁榮昌盛。”思源社區居民楊志明說搬來社區生活三年,過上了幸福的新生活,生活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提升,日子紅紅火火,特別滿足。

通過“黨建引領+群眾喜聞樂見”式的文體活動,不僅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營造出思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還豐富了搬遷群眾的文化生活,增強了大家的幸福感與獲得感。

“我們組織這一系列的具有少數民族特色的這些活動,讓老百姓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能夠增進了鄰裡之間的和諧、友誼,感受到幸福感,獲得感還有融入感,”思源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劉瑩瑩說。(謝達意、楊家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