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大方視窗>>新聞資訊

大方:織牢國慶假期交通防疫安全網

2021年10月06日18: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防疫一。
防疫一。

國慶期間,人流、物流劇增,為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大方縣加強對高鐵站等場所的疫情防控,多措並舉密織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網,確保全縣人民度過一個健康安全的國慶佳節。

大方高鐵站作為大方縣重要的進出門戶,在做好公共區域消殺等工作基礎上,加強旅客健康管理,對於進站、出站人員安排專人進行現場引導。據了解,高鐵站使用人臉識別自動閘機及“兩碼”聯查,減少人員聚集和交叉接觸,同時,隨著客流逐漸增大,鐵路派出所、高鐵站防疫工作人員開展不間斷防疫排查工作,筑牢“走進大方第一道安全防線”。“國慶期間,大方高鐵站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規定,執行“兩碼”聯查,行程碼,健康碼全部查完以后才允許乘客有序的離開高鐵站。”大方高鐵站服務中心負責人劉鑫說。

國慶長假期間,大方縣相關部門統籌協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客運行業強化職責使命,加大防控力度,用最有力的舉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讓群眾度過一個安全、舒適、祥和的節日。“高鐵站是疫情防控的關鍵點,我們將嚴格落實防控疫情要求,守好關口,嚴格落實和強化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確保出行安全、舒適。”大方站客運值班員婁瑞弢說。 (圖/文 鐘歡)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