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黔東南:“監督+提醒” 嚴防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

2021年08月17日10:47 |
小字號

“施秉縣紀委監委溫馨提醒全縣各級黨員干部:帶頭倡導新風正氣,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相關規定,嚴禁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近日,黔東南州施秉縣廣大黨員干部都收到了這樣的提醒短信。

隨著高考錄取信息的陸續發布,為有效防止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借子女升學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不良風氣反彈回潮,黔東南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以提早謀劃、提早介入、主動發聲為導向,打出“組合拳”,狠剎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歪風。  

除短信提醒外,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發出通知,督促全州各級各部門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子女升學狀況進行摸底排查,由各縣(市)紀委監委和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對所監督單位有此情況的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採取個別談話或集體談話方式,及時敲“警鐘”、明紀律,並公布了舉報電話、舉報網站和微信舉報方式,暢通和拓寬信訪舉報渠道,廣泛收集問題線索。

在具體工作中,通過專項檢查、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不定期深入酒店、賓館、農家樂等各類餐飲住宿場所收集問題線索,對頂風違紀、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對因失職失察、監管不力,致使本部門本單位發生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借機斂財等問題,堅決實行“一案雙查”,一律從嚴從重給予紀律處分和通報曝光。

在州紀委監委示范帶動下,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立足監督職責,對不正之風露頭就打。天柱縣督促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加強對黨員干部、教職員工及學生家長的宣傳,對有子女升學的黨員領導干部、公職人員和有關人員,發送提醒短信,嚴明紀律紅線。劍河縣要求全縣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對本單位有子女參加中、高考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開展廉政談話,引導其自覺抵制大操大辦“升學宴”“謝師宴”等不正之風。雷山縣通過微信公眾號、電視台等平台宣傳相關規定,公布監督舉報電話,並指定專人負責受理群眾信訪舉報工作。

“下一步,將加大監督曝光力度,持續釋放違紀必究、執紀必嚴的強烈信號,積極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