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我為群眾辦實事|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功能服務升級

車駕管業務“一站式”服務太方便!

2021年08月05日13: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窗口工作人員處理業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窗口工作人員處理業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日前,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進駐43家單位(含公共服務企業),可為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提供928項政務服務事項,群眾在這裡可真正體驗到“一門服務”“一窗辦理”。

值得關注的是,為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完善政務大廳服務功能,該大廳在原有業務窗口基礎上新增了移動、電信、聯通、廣電業務辦理窗口,休息和自助申報區,法律咨詢服務以及民政婚姻登記處等。與此同時,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觀山湖區分局車管所也搬至政務大廳負一樓,為市民提供車輛違法處理和車駕管業務“一站式”服務。

據了解,該車管所原址為金朱西路金麥社區服務大樓一樓,政務大廳投入使用后搬遷至此,目前可辦理業務包括:注冊登記、轉移登記(轄區內)、轉入登記、變更登記、補牌補証、補換領機動車登記証書、核發檢驗合格標志、核發機動車臨時號牌和新能源號牌業務等。

走進該車管所車駕管業務大廳,不少市民有序使用排隊叫號系統辦理業務。據介紹,在該大廳,市民可通過交管業務自助服務機,實現自主處罰、違法查詢、在線繳款等業務辦理。此外,該大廳還放置了駕駛証照片專用拍照機和微車管所一站式便民服務機,為前來辦理車駕管業務的市民提供最大化便利,最大限度減少市民跑動次數和跑動距離。值得一提的是,該大廳還為老、弱、病、殘、孕、兵等特殊群體開通了綠色通道,優先為其辦理業務。

“現在的車管所服務大廳寬敞明亮,服務窗口比以前更多了,辦理業務更加便捷,另外這邊停車也很方便,解決了原址‘停車難’的問題,真是太舒心了。”前來辦理業務的畢先生,從排號到辦理,僅用20分鐘便完成。

“相關區域和窗口的設立,旨在進一步創新服務理念、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效率,提高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該政務大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道。(張奕妍、楊彥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