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收看收聽2021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

2021年07月21日15: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20日,2021年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以及區黨工委相關部委、管委會有關部門、轄區醫療系統相關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在新區分會場收看收聽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以推廣三明醫改經驗為抓手,以構建“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分級診療格局為目標,更加注重預防為主,更加注重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更加注重醫改政策的系統協同聯動,不斷鞏固擴大改革成效,著力解決群眾看病就醫的“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指出,要全面推廣三明醫改經驗,堅持因地制宜、系統聯動,對尚需探索的改革先行試點,取得經驗后再推廣。加快構建分級診療體系,以區域醫療中心、醫聯體建設為重點,通過政策引導和機制創新,促進就醫秩序更趨合理。鞏固提高基本醫保統籌層次,做實地市級統籌,積極探索推動省級統籌,同時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提升管理水平和風險防范能力。擴大藥品耗材集採品種范圍,同步推動醫療服務價格動態調整。推進公立醫院績效考核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強臨床專科建設和信息化支撐,提升管理服務水平。深化疾控體系改革,創新醫防協同機制,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種工作,維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黃遠)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