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黔東南州第十屆運動會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縣舉行

2021年07月21日14: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黔東南州文體廣電旅游局供圖

人民網貴陽7月21日電(王秀芳) 7月20日,記者從黔東南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黔東南州第十屆運動會將於8月8日至18日在黎平縣舉行。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以“全民健康州運會 團結進步黔東南”為主題,共設置45個競賽大項499個小項,賽事既包含傳統的競技體育項目,又包含民族特色項目和群眾體育項目。其中,競技組18個競賽大項329個小項、民族傳統組9個競賽大項80個小項、群眾組18個競賽大項90個小項,共有42個代表團報名參賽,參會運動員、教練員達7354名,是黔東南州運動會史上參與度更廣、項目更全、規模更大、民族特色更濃、趣味性更強的一次運動會。

新聞發布會現場揭曉本屆運動會吉祥物——“黎黎”,它身穿侗服、手持運動火炬,象征著勤勞、勇敢和堅韌,具有吉祥美好的精神內涵。會徽以黎平首字母“L、P”與侗族標志性建筑的侗寨建筑、苗族圖騰牛角、青山綠水、紅色文化線條元素有機融合,體現了州運會舉辦地黎平縣的地域特征,詮釋了黔東南州以苗族和侗族為主體各民族團結的蓬勃活力。

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胡國珍介紹, 本屆運動會整合了全州青少年體育運動會、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全民健身運動會等三個賽事活動的項目,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參與面最廣、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賽事的舉辦將進一步推動黔東南州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夯實體育設施建設基礎,提升競技體育水平,促進體育產業發展。

本屆運動會由黔東南州人民政府主辦,黔東南州文體廣電旅游局、州民宗局、州教育局及黎平縣委、縣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