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避暑旅游到貴州

戶外漂流體驗夏日激情

2021年07月20日11:3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鳥瞰貴州,重巒疊嶂、連綿縱橫,大婁山、武陵山、烏蒙山,一條條山脈構成為了一片波翻浪卷的山海。崇山峻嶺間,赤水河、北盤江、烏江等巨細分歧的河流,向北、東、南三面奔流不息。貴州不僅是山的王國,也擁有著水的靈動,喀斯特地貌和獨特的氣候造就了貴州得天獨厚的避暑資源,讓這裡“望得見山”也“看得見水”。

炎炎夏日,“玩水”無疑是最直接的“消暑方式”。隨著夏季氣溫逐漸升高,貴州各大景區的水上樂園、峽谷漂流等項目相繼登場,吸引了不少游客戲水享清涼。作為避暑勝地,貴州結合好山好水的生態優勢,讓“貴州之水”也逐步在夏日經濟中釋放“綠色紅利”。

河流溪水,清澈見底﹔旅游步道環繞,山林蔥蘢碧綠。行走在黔西南州興義市馬嶺河峽谷,清新涼爽之意扑面而來。除了美景,這裡還有一個最大的看點和賣點——漂流。

馬嶺河峽谷是7000萬年前地殼運動中拉開的裂縫,因在水流長期侵蝕下形成了一條奇險幽深的狹窄地縫。正是這特殊的地貌結構造就了馬嶺河雄、奇、險、峻的景觀,十分利於開展漂流探奇和觀光活動,有“天下第一縫,中國第一漂”之美譽。峽谷漂流全程13.8公裡,途經野馬灘、猛虎岸、西牛坎、龍騰關、幸福灘等5處灘,每一處都刺激無比,讓人流連忘返。

游客陳嘉第一次體驗了馬嶺河峽谷漂流后就對此贊不絕口,“在這裡我們玩得很開心,馬嶺河峽谷的漂流體驗感很強,一會平緩、一會湍急,既驚險又安全,我們都准備過幾天再來玩一次。”此外,陳嘉還十分喜歡馬嶺河峽谷的山水,理由是“河水清澈到可以看見水龜”。

入伏之后,黔東南州施秉縣杉木河景區也吸引了省內外大批游客前來漂流避暑。施秉縣杉木河公司工作人員楊波說,“這段時間,我們景區日均接待游客量保持在1500人次以上,周末可以達到3000-4000人次,其中有很多游客是從重慶、湖南、成都、西安等地特地趕過來的,大家的感受和評價都非常好。”

同樣受到廣大游客喜愛的還有修文桃源河戶外漂流,漂流全程10余公裡,落差192米,漂流全程約3個小時,游客能在湍急河水中體驗漂流的激情和樂趣。景區設有中國首創魔幻漂流地,其漂流特色在於節奏緊湊、激流跌水分布均勻,特別是“魔幻洞渠”“峭壁引槽”“架空滑道”等設計別具匠心,增加了漂流的趣味性和挑戰性,驚險刺激,與眾不同。

今年6月,桃源河景區還新推出了戶外漂流2.0版本——“亞馬遜叢林探險”。該項目無論是基礎設施、游玩類目,還是漂流互動、視覺感官,都增加了親水性與可玩性,漂流更新奇、更刺激、更精彩,並更具野性。

據貴陽旅文旅游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場營銷部負責人許留明介紹,下一步,桃源河將增加主題賽事體驗活動,完善溶洞探險開發、徒步穿越、戶外自行車、親子賽事等戶外探險項目,以打造一流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和一流的康養勝地為目標,真正實現景區從“漂流”走向“漂游”。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向秋樾)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