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國家衛健委調研組毛群安一行到新蒲新區調研

2021年07月20日11:2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帶隊到新蒲新區調研衛生健康工作。遵義市副市長李勰、市政協一級巡視員毛良知、省衛健委副主任張巍、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分段或全程參加調研。

毛群安一行先后來到新舟鎮衛生院、遵義市中醫院,通過聽取介紹和實地查看,詳細了解遵義市醫療機構信息化、遠程醫療等相關工作,以及遵義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醫學影像數據中心建設應用情況。

毛群安對新區及遵義醫療健康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希望遵義市衛健部門繼續發揮優勢,利用大數據,加大信息互聯互通,加強醫療服務最大化,進一步提高更多群眾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質量。

在隨后的座談會上,毛群安聽取了省、市衛生健康信息工作情況匯報。他指出,貴州各級衛生健康信息工作要進一步適應國家政策要求和時代發展需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實現醫療健康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充分利用貴州發展大數據的優勢,加大“互聯網+醫療健康”應用和發展,深化信息建設服務健康事業﹔要科學規劃利用信息化服務職能,科學優化城區、基層醫療體系建設﹔要進一步做好頂層設計,全面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為健康事業做出應有貢獻。

李勰說,遵義市在“十三五”期間基本完成國家健康行動等方面的有關要求,當前已啟動“十四五”規劃,希望國家衛健委持續關注和支持遵義健康信息工作、基層中心衛生院陣地建設等工作。下一步,遵義市將繼續明確工作目標,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遠程醫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醫學影像數據中心建設應用以及醫療機構信息化等相關工作,堅持遵循科學創新,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新蒲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汪峰、國家衛健委規劃信息司以及省、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馮悝)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