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37個行業2241項事項 實現全省通辦

2021年07月04日08:5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陳玲)7月1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獲悉,即日起,涉及人社、公安交通、醫療教育、住房保障等37個行業共計2241項通辦事項(含671項第一批公布的事項)可在全省通辦,市民可自主選擇政務大廳實現“就近交件、遠程辦理、郵政送達”。這將進一步推動政府效能大提升,實現“讓群眾少跑腿、數據多跑路,讓企業有更多的時間‘跑市場’,少花時間跑手續”的改革目標。

去年以來,貴州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總結政務服務“一網通辦”“一窗通辦”“最多跑一次”經驗基礎上,打破區域限制,推進政務服務流程和方式系統性重塑,以“一個窗口”“一張清單”“一個網絡”“一套服務”推出“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新模式取得積極成效。截至5月28日,全省實體大廳共設置717個通辦窗口,109個郵政速遞窗口,共辦理通辦業務180余萬件,節約企業群眾辦事成本5400余萬元,節省跑腿次數270余萬次。

今年,貴州省將進一步深化“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內事項全省通辦”要求,2021年底前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3000余項政務服務事項全省通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