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獨山: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9日09:16  
 

“我們要通過深入學習,不斷地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探尋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樂於奉獻,爭做新時代奮斗者,做出經得起實踐和人民檢驗的好成績,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向高質量目標邁進。”近日,獨山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在全縣紀檢監察機關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說。

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獨山縣紀委監委立即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認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在“廉潔獨山”微信公眾號上開設黨史學習教育專欄等形式,深入宣傳學習關於黨史的重要著作,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正確黨史觀,從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同時,組織黨員干部通過“學習強國”、中央、省、州紀委網站等相關媒體平台認真學習黨史思想教育理論,正確認識和科學評價黨史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任務,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還採取“五位一體”的學習制度,即堅持縣紀委常委會帶頭、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全體干部會集中學、部室學習會日常學以及各黨支部、黨小組會定期學,組織黨員干部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確保學習全覆蓋。

另外,該縣紀委監委立足紀檢監察職能職責,突出以史為鑒,以人為鏡,將警示教育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對近年來獨山查處的一些腐敗案例進行深入剖析,並匯編成冊,引導黨員干部以案為鑒,筑牢初心使命。

“下步,將創新工作思路,以考促學,開展專題知識測試,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結合主題黨日活動參觀紅色紀念館,充分利用本地紅色資源,深入挖掘革命前輩廉潔事跡,在紅色文化浸潤中補足精神之鈣,在使命接力中傳承責任擔當。”  獨山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黔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