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

德余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

2023年04月11日16:52 |
小字号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

“塔台、塔台,牵引迁往北岸牵一点,起重再降一公分,好。”在德余高速六标,项目技术部主管田丕银在乌江特大桥桥面一边指挥吊装,一边对着对讲机说道。

日前,随着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的贯通,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德余高速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工人们正有序进行路面铺油、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施工,预计今年内建成通车。

走进德余高速公路六标段施工现场,乌江特大桥如长虹卧波,横跨乌江两岸。桥上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正在离乌江水面150多米高的桥面有序作业,项目建设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位于遵义市凤冈县、铜仁市石阡县、思南三县交界处的乌江特大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采用国内首创的拱、柱、梁全固结无支座整体式受力体系,全桥主拱、立柱和桥面梁等结构均通过高强度螺栓连接,结构新、精度严,施工难度居世界同类型桥梁前列。

“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是整个德余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的施工进度关系到整个德余高速的通车时间,自从3月底钢梁贯通以来,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的组织UHPC桥面板的安装工作,预计四月底能够完成桥面板安装,后续还有湿接缝施工和钢护栏的施工。”德余高速六标工区主任毛李说道。

在德余高速公路九标段项目施工现场,沥青摊铺机缓速前进,压路机紧随其后,靠近刚铺上沥青的作业面,现场建设如火如荼。

从“纸上蓝图”到翻山越岭的“地上通途”。德余高速公路自2020年10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已经累计完成投资90%。德余高速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推进贵州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促进沿线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铜仁更好融入黔中经济圈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通过劳动竞赛活动,开展徒步检查、消缺工作,徒步靠前指挥、传统资源配置等,确保是2023年6月底项目建成通车。”贵州中交德余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林青说道。

据悉,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简称德余高速,起于德江县合兴镇,与沿德高速顺接,并设枢纽互通连接杭瑞高速,经思南县宽坪乡、胡家湾乡、亭子坝镇、杨家坳乡、青杠坡镇、香坝镇、长坝镇,凤冈县王寨镇,石阡县本庄镇、河坝镇,余庆县龙溪镇,止于余庆县小腮,设枢纽互通连接遵余高速,路线全长104.207公里。(图/文 张国民、朱子立、肖鑫)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