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公安厅举行2023年清明缅怀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2023年04月04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常务副厅长温贵钦讲话。人民网 顾兰云摄
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常务副厅长温贵钦讲话。人民网 顾兰云摄

人民网贵阳4月4日电(顾兰云)4月4日,贵州省公安厅在贵州警察学院举行2023年清明缅怀公安英烈纪念活动,向英烈献花并瞻仰英烈墙。

贵州公安英烈纪念墙,背倚青山、庄严肃穆。石墙上,镌刻着公安英烈们闪亮的名字。在贵州公安英烈纪念墙前,礼兵向公安英烈鸣枪致敬,全体民警集体脱帽,肃立默哀,向为人民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致敬献花,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寄托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据悉,贵州省公安机关先后有643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194人被追认为烈士,涌现出以马金涛、骆开敏等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必将永载史册,公安英烈永垂不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