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开幕

2023年03月2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铜仁3月28日电(王秀芳) 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以下简称“水博会”)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水产业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地处云贵高原东斜坡过渡地带的贵州,是典型的喀斯特溶岩山区,矿泉水资源优势明显、山泉水开发条件优越、地表水量丰质优。据统计,贵州全省共有优质天然饮用矿泉水点47处、天然山泉水点6000多个、地表水多年平均水资源量1062亿立方米,天然饮用水水源区80%的水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良好级别。

本届水博会的举办地铜仁,是一个天然、优质的“大水库”,梵净山99条溪流遍布山岭间、掩映在茂林中,每年为周边地区提供28亿立方米的洁净水、优质水。2022年,铜仁市天然饮用水产量突破300万吨,包装饮用水企达到144户,饮用水、温泉、饮料等特色水产业体系不断壮大,一个百亿级的水产业集群正加快形成。

展区一角。人民网 王秀芳摄

展区一角。人民网 王秀芳摄

本届水博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多彩贵州水”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产销对接的交流合作平台,塑造贵州省“好水贵天然”整体形象,提升“多彩贵州水”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进而推动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功能,本届水博会还充分运用大数据、5G、云计算、实景VR等先进技术,搭建了集品牌展示、供需对接、招商引资、供应链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彩贵州水”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上水博会,以持续做足水文章、扩大水天地,以数字化赋能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