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滇黔川渝藏湘桂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3年03月22日08: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22日电(龙章榆)3月21日,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区、直辖市)林草主管部门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总结第一届滇黔川渝藏林草主管部门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后五地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五地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协作。

会议议定,在滇黔川渝藏森林草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基础上,建立“黔湘桂”森林草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协同做好火灾预防、火情早期处理、防火项目建设以及合作指导,应对机构改革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新挑战。

会议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会议现场。人民网 龙章榆摄

会议指出,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区、直辖市)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同属“两江”上游安全屏障区域,在建设美丽中国,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要进一步聚焦源头管控,突破瓶颈短板,持续推进依法治火,加强队伍建设、基础建设、科技应用。要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的优势,完善制度机制,树立防灭火一体化理念,建立健全火情会商和经验交流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现场组织了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轮值单位交接仪式。2022年度轮值单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向2023年度轮值单位贵州省林业局进行交接。

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国家林草局驻贵阳、昆明、成都、广州专员办,滇黔川渝藏湘桂七省(自治区、直辖市)林草主管部门,贵州省应急厅、公安厅、消防救援总队、各市(州)林业局,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救援总队驻黔队伍主要负责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