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文旅:春风十里 不及凯里

2023年03月27日10: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花开时。此刻,贵州全域繁花盛开,清水江在高原奔流激荡,凯里的春百花怒放争艳,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绝对值得你开启一次追花之行。

苗侗明珠凯里有梅花暗香、桃花夭夭、樱花翩翩,还有油菜花为大地铺上的一层金色地毯……有的独占山野田畴,有的花影交错,风姿绰绰,暗香浮动,共同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绝美画卷。

春意盎然的凯里民族文化园(姚祖银  摄)

春意盎然的凯里民族文化园。姚祖银摄

与花同框(姚祖银  摄)

与花同框。姚祖银摄

凯里的春天,可以尽享山水养眼、清爽养肺、珍馐养胃、运动养身、文化养心之福。苗侗人家的腌鱼、腌肉、侗家烧鱼、腊味三宝是待客珍品,在广大游客的味蕾中,凯里尤以酸汤著名,长桌宴上,当红酸汤遇上清水江的鱼肉,抑或当地牛羊肉,足以让人流连忘返,一碗醇香米酒,一曲高亢飞歌,一支豪放舞蹈,你将触摸到蚩尤文脉。

春到凯里(姚祖银  摄)

春到凯里。姚祖银摄

凯里是“百节之乡”,芦笙节、吃新节、爬坡节、苗年、侗年…各种节日在历史的积淀中,承载着凝厚的民族文化,彰显着淳朴的民族风情和民族感情。

赏花(姚祖银  摄)

赏花。姚祖银摄

特别在青曼苗寨、南花苗寨、季刀苗寨、麻塘亻革家寨均能感受凯里浓郁的民族风情,随处都能听到悠扬的芦笙、嘹亮的飞歌、多姿的民族舞,欣赏刺绣、织锦、蜡染、银饰等民族工艺的精美绝伦。

苗家拦门酒喜迎八方客 (王绍帅 摄 )

苗家拦门酒喜迎八方客。王绍帅摄 

对广大游客而言,春天是旅游的好季节。在这样一个美好时节,哪里的春天最不容错过?无疑是贵州凯里的春天。

节日的海洋—乌烧苗年芦笙会盛景(李玉贵  摄)局

节日的海洋—乌烧苗年芦笙会盛景。李玉贵摄

近年来,凯里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的重要一环,并以文旅融合为根本,以产业化、市场化为导向,一手抓流量、一手提质量,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着力打造一流的康养旅居目的地。

花影绰绰(姚祖银 摄)

花影绰绰。姚祖银摄

春风十里,不及凯里!凯里市民向广大游客朋友发出诚挚邀请,邀请大家共赴苗侗明珠凯里,寻找花团锦簇的芳踪,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乐享如歌岁月、不负花样年华。(文/粟琼、杨璐 图/姚祖银、王绍帅)

花香沁人脾(姚祖银  摄)

花香沁人脾。姚祖银摄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