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百里杜鹃兰花展销会开幕

2023年04月11日11: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以“游百里花海·赏杜鹃兰香”为主题的2023年百里杜鹃兰花展销会在普底乡永兴村开幕。2000多盆精品兰花竞相展芳华,吸引了不少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赏兰、品兰、购兰。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在开幕式上,普底乡相关负责人作了致辞,百里杜鹃兰花协会会长宣布展销会开幕。随后,整个开幕式在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乐器演奏、独奏、芦笙舞、杂技……轮番上演,让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尽享视听盛宴的同时,能够鉴赏、交流、购买兰花。

展销会现场。

展销会现场。

“我们是从黔西到普底兰花交易会上来买兰花的,一是跟着大家相互学习兰花专业种植和培育,二是在这个兰花大市场能遇到合适的、自己喜欢的兰花,我们就买一些回家去养,今天我买了10多株兰花,价格还划算,现在百里杜鹃的杜鹃花开放了,非常的漂亮,欢迎各地游客到我们贵州百里杜鹃来玩,也可以来这个展销会购买自己喜欢的兰花。”黔西市游客刘伟在展销会上购买到自己喜欢的兰花时高兴地说。

兰友和游客正在精心挑选兰花。

兰友和游客正在精心挑选兰花。

在展销会现场,一盆盆造型典雅,一株株形态各异的兰花优雅绽放,有大有小,各式各样,花姿、花秆各有看点,有的宛若大家闺秀亭亭玉立,有的质朴文静似谦谦君子。慕名而来的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细细观赏着兰花的各异姿态,陶醉于兰花的芬芳花香中。

“今天的展销会我拿来展销的兰草有蕙兰、宋春、春兰,开花朵朵香是春兰,蕙兰是这种开8至20朵花的,蕙兰是在三、四月份开花,宋春是在正月开花到三月,我在家里面种的这个兰花有上万株,在这几天可以卖七八千元。”大方县八堡乡兰花种植大户梅磊在展销会上介绍说。

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赏兰、品兰、购兰。

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前来赏兰、品兰、购兰。

此次展销会上布满了千姿百态、落落大方、肆意绽开的各色兰花,花色灿烂,香味扑鼻,给前来观赏“打卡”的各地兰友、游客和当地群众极佳的视觉感受和独特的兰香体验。

“兰花具有极高的观赏、药用、科研和文化价值,今天我们在普底乡永兴村举办兰花展销会是以兰会友,相互交流,以花为媒,促进发展的盛会,我们普底乡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通过‘旅游+’‘+旅游’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普底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玲如是说。(图/文 赵刚)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