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 | 贵州网友建议完善村级篮球运动场获回复:建好场所 办好赛事

2023年04月04日08: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4月4日电(陈洁泉)4月3日,一位贵州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的“完善村级篮球运动场,推进民族示范县建设”的建议获办理回复,当地称将加快建好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办好全民健身赛事,并向该网友发出“村BA之旅”有关篮球赛事参赛邀请。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该网友的建议针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凯本镇毛口村篮球运动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毛口村离主要居民区较远,希望把篮球运动场地建设到009县道旁主要居民区附近,同时建设配套运动器材;篮球作为一项大众运动项目,有规划地去安排相关活动能更好推进民族示范县建设,带动经济增长。”该网友表示,为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农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建议完善毛口村篮球运动有关的基础设施。

收悉网友留言后,岑巩县委督查室联合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凯本镇人民政府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对该网友的部分建议予以采纳,并作出办理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经核实,凯本镇毛口村已于2015年获得农体工程器材项目,其中包括硬化场地一块,篮球架一套,乒乓球桌两张。在实施农体工程项目时,本着方便群众健身的原则,选址位于村委会,紧邻居民区、场地使用率较高,能基本满足附近居民健身需求。目前,岑巩县所辖行政村村级农体工程已达全覆盖,现省、州没有新建农体工程项目,只有器材维护更新。

针对以上毛口村公共场所建设现状,岑巩县给出解决方法:一方面,应向村委会反映问题,由村委会向凯本镇人民政府和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递交器材维护更新申请书,按程序报上级部门批复;另一方面,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岑巩县将积极有序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逐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目前,岑巩县已组织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村BA之旅”暨“全民运动·振兴有我”篮球赛,其中凯本镇男子篮球比赛将于2023年4月14日至4月16日在凯本镇移民街篮球场、凯本镇初级中学篮球场举行,同时正在准备开展岑巩县2023年“齐心协力·共筑梦想”两省三地“供销杯”美丽乡村篮球运动。

此外,岑巩县还在回复中向该网友发出观赛、参赛邀请,并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服务,多争取优质体育项目、赛事落地,建好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办好全民健身赛事,为全县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