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共护校园食品安全 白云区多部门联合“随机查餐厅”

2023年04月10日09:34 |
小字号

近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区教育局相关人员、部分区政协委员联合组成检查组,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随机查餐厅”暨反餐饮浪费主题活动,共同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活动中,检查组随机抽取辖区内学校进行检查,聚焦广大家长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重点从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关键环节开展检查。同时,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检查组还重点关注了学校对反餐饮浪费的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学校要建立反餐饮浪费工作制度,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制度,切实将反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活动发现1所学校设施设备使用维护不到位、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餐厨废弃物处置不符合要求等食品安全隐患,已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下一步,白云区将持续推进“随机查餐厅”活动走深走实,紧紧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焦点,提升执法效能,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罚,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