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果蔬站调研仁怀市蔬菜产业

2023年04月10日09:24 |
小字号

2023年4月9日,省果蔬站副站长李伟、研究员张绍刚等一行前往仁怀市调研指导蔬菜产业发展工作,遵义市蔬菜专班工作人员及仁怀市果蔬站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查看了长岗镇豌豆尖种植基地,五马镇菜心种植基地和茅台镇蔬菜保供基地,听取了仁怀市果蔬站负责人、所在地镇、村工作人员及蔬菜基地负责人对种植规模、销售模式、带动农户情况等介绍,调研组要求:一要做优品质,做强品牌。打造精品,以“茅乡源”品牌为依托,不断提高品牌营销效果,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豌豆尖的销售市场。二要优化模式,探索“双赢”路径,持续优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做好降本增效工作,达到公司盈利、农民增收的“双赢”目标。三要利用优势资源,做强蔬菜产业。充分利用仁怀市常住人口、外来务工人口多,茅台镇海拔低、日照时间长的优势,找准茬口大力发展早熟蔬菜。(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