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

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综合楼落成启用

2023年04月10日17:15 |
小字号

4月8日,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建院65周年“悦读畔医路”读书活动暨骨科综合楼落成仪式。

据了解,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骨科综合楼是贵阳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于2020年全面开工,历时20个月顺利落成。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地上19层、地下2层。新增床位600张,新建多间数字一体化层流手术室,配备了一系列国内领先的设施设备,对贵阳市打造“15分钟健康圈”,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事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落成仪式现场。

落成仪式现场。

“骨科综合楼的落成标志着医院即将开启又一个快速建设和发展的新阶段。”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葛兵在致词中表示,全院上下将以骨科综合楼落成为契机,以巩固骨科优势学科为“旗舰”,自立自强加快骨科高质量发展,同步建设好创伤救治、慢病管理“两个中心”,扎实推进“六大能力”建设,时刻与国内高水平医疗机构保持“全面、紧密、可持续”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推动医院打造“强专科、大综合”的发展格局。

一楼大厅内整齐摆放的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

一楼大厅内整齐摆放的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

贵阳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娄果对骨科综合楼的落成表示祝贺。他强调,新阶段、新目标,希望“四医人”秉承建院65年来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骨科综合楼建成投用为新的起点,瞄准国内外骨科一流标准,立足全市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启动“悦读畔医路”读书活动,并播放《65年,一路奋斗一路歌——献给勇毅前行的四医人》微纪录片,重温65年来一代又一代“四医人”的献身医学与从业精神。(图/文 王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