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里里外外……黄果树瀑布面面精彩

2023年04月03日11:1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路过黄果树大瀑布时这样写道:所谓“珠帘钩不卷,匹练挂遥峰”,俱不足以拟其壮也,高峻数倍者有之,而从无此阔而大者……

中国瀑布很多,黄果树大瀑布是最大的。气势磅礴的大瀑布形象经常出现在教科书、明信片和电视剧中。

黄果树大瀑布位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境内的白水河上游,是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瀑布。瑰奇的喀斯特地貌、浩大的水势和起伏的地势,无疑使之成为了云贵高原上的“神来一笔”,成功跻身世界最适合观览的大瀑布行列。

黄果树旅游景区也并非孤单的一条瀑布,而是一个瀑布群。整个景区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其中,大瀑布景区是最壮观的景点,也是精华景点,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自然贯通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周围孕育的各具造型的溶洞,形成了著名的“贵州地下室”,极具旅游价值。(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曾书慧 潘德玉 刘蓝婴 郭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