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全力以赴迎接121幅达利真迹作品

2023年03月2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天才大师·达利特展”将于4月27日至8月31日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展出。作为中国这场备受关注的展出,目前布展进度如何?让我们走进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一探究竟。

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

在贵阳铁建城,饮马湖畔的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本身就是一个具有设计感的建筑,别具一格的造型有着自身的艺术属性,它就是一件巨型的“展品”。

施工现场,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的装修和布展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目前外立面装修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的清理。摆放装置艺术的一楼展区,三座西班牙建筑的微缩模型正在搭建,其中包括最出名的菲格拉斯达利博物馆,它们将在26号完工亮相。

作为主展区的负一楼展区,目前展墙已经全部搭建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微调,力求达到最好的呈现。

工人正在施工。

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铁建的发展历程与铁路建设有很多历史渊源,达利生前特别喜欢火车。为此,西班牙达利基金会精心挑选了由达利设计创造的具有艺术感的铁路装置,将在现场展出。

达利作品被誉为西班牙的“国宝”,为了充分保护这些展品,同时达到最佳展出效果,作品不能在阳光直射或者高紫外线的情况下展出,所以展厅对湿度、温度、紫外线的辐射要求都非常严格。其中,相对湿度要求50%±5%,温度20ºC±2ºC。此外,还有光强、紫外线等场地条件要求。届时,达利基金会将有专业人士对场地环境、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测验收。

工人正在施工。

“我们购买了几百万元的专业灯光装置和温湿度控制系统,正在按计划对展馆进行布置、改造。”该负责人介绍,有很多作品,在不同强度和角度的灯光效果下,也将呈现不同的展出效果。据了解,目前达利特展展馆进度已经完成80%。

按照展出计划,4月份达利作品将空运入境,由恒温恒湿车运输至贵阳,在密封包装的情况下放置24小时,以适应环境,然后进行开箱。

展厅一角。

萨尔瓦多·达利作为二十世纪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艺术潮流里最伟大的景观之一,他那怪诞的形象以及梦境般的画面让人为之痴迷。

本次展览将展出132件展品,其中包括121件达利原作,3件复制品,2件装置艺术,4件哈哈镜视觉装置艺术,是达利作品在中国的第三次展出,也是目前中国境内达利真迹展展出数量最多的一次展览。

此外,本次展览还将放映两部关于达利的电影,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达利和其作品。为了丰富达利展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主办方和达利基金会进行了创新,在展区增加了不少装置艺术和打卡拍照点,让广大看展者来一场中西方的碰撞与奇妙穿越。(文/图 龙章榆)

(责编:敖嘉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