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山海情深!广州企业爱心倾注助力水乡教育

2023年03月31日09:16 |
小字号

3月28日,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荣誉理事、同芙生物科技集团总裁陈潮辉、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肖志刚等共30余名爱心人士到三都开展捐赠活动,贵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莫莉,县领导杨先涛、王晓敏、吴平昌,县教育局参加捐赠活动。

捐赠仪式在中和镇第二小学举行,杨先涛代表三都县委和全县广大师生,向情系三都教育、关爱三都学子的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三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好用足捐赠物资,以优异的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陈潮辉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期间,捐赠方与三都县教育局交接捐赠牌匾,三都为爱心企业授牌并为爱心人士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此次捐赠了一台钢琴、一批文体物资、120台电脑和2台86寸一体机,并捐资建设一个塑胶篮球场。极大改善了该县第四小学、普安小学、塘州民族中学、中和镇第二小学等4所学校的办学条件,这不仅是对三都学子的拳拳关爱,更是对三都教育事业的极大关心和支持。

“本着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同时也响应我们东西部协作的号召,‘爱心之家’这个项目我们运作有三年时间了,在广西百色地区,还有今天的贵州,还有云南,以后的中西部北部地区我们都会去开展这样的‘爱心之家’的公益项目,真正地帮助我们这些学生。”广东省同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肖志刚说。

当天下午,陈潮辉一行还到中和镇塘州民族中学参观学生多媒体教室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三都县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得益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教育教学条件、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城乡差距逐渐弱化,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调整,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取得更大突破,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欧圣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