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人体器官捐献10年,挽救2312名患者生命

2023年03月2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里3月25日电 (李丽萍)3月24日,2023年贵州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黔南州龙里县举行。活动中,贵州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为器官捐献者家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贵州龙凤园陵园有限公司颁发了博爱匾牌。

1、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jpg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李丽萍摄

据了解,2013年贵州省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

截至2023年3月23日,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报名169420人,实现捐献850例,成功挽救了2312名患者的生命。此外,2021年至今,完成向354名捐献者家属申请人道慰问金工作,共完成发放354万元慰问金。

2、参加活动的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人民网 李丽萍摄.jpg

参加活动的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人民网 李丽萍摄

参与、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这一红十字宗旨的重要体现。10年间,贵州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有效开展,器官捐献完成例数、志愿登记数和社会的知晓度与公众支持参与程度逐年提升。

下一步,贵州将进一步扎实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报名登记、缅怀纪念等工作,持续加强人体器官捐献管理机构的建设和管理,壮大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队伍,建立更完善的人体器官捐献体系,确保捐献工作阳光、公正、高效,不断促进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贡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