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

碧江区应急管理系统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年03月31日09:04 |
小字号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左右同方阵”理念,紧扣创建工作目标要求,分解细化任务,强化工作力量,严明纪律要求,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派出96人次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29人次参加城市社区清洁卫生整治活动,派出48人次参加沿街经营销售门店专项检查、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连日来,铜兴街道应急办联合城管中队、消防所、交警二中队等多部门执法,在辖区内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区域内消防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车通道上是否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以及对消防通道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排查。对发现的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到现场进行处理,对各违停车主进行教育引导,并宣传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于联系不上车主且长时间违停的车辆,执法人员依法抄牌或拖移。本轮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共出动10余人,拖移车辆40余辆,张贴罚单30余张。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类重点场所消防通道的整治宣传力度,采取人防技防措施,提高群众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障辖区“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连日来,锦江街道持续组织应急办、道安站、派出所、司法所、城管中队、学区办等职能站所,在辖区内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027台次,处罚166起,受教育1200余人次。

此外,街道将持续保持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集中整治力度,紧盯重点车辆、重点路段,多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与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环北街道组织应急办、综治办、派出所等职能站所,成立检查组,开展“创文”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夜市、农贸市场、小型经营等场所。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3家次、夜市及小型经营场所86家次,排查治理安全隐患16项,停业整顿无证经营1家。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加强了市容环境管理,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安全知识,规范了商家文明经营行为。

灯塔街道组织应急办、综治办、学区办、食药监站、科教中心等部门,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暨个别区域环境差、秩序乱等现象清查整顿行动,全力打造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重点对辖区的商铺门店无证经营、延伸经营、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占用消防通道及销售不合格食品等现象进行拉网式检查整治。

此次行动,共治理安全隐患5处,查处无证经营1家,劝离占道经营4处,清理小广告41处,发放安全等宣传手册600份。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外增“颜值”、内修“气质”,在市容秩序整治上不断发力,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创文明之城。(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